:::
第 221 期【2023-11-01】
【國際交流】

智慧科技應用系學生放眼世界學海飛颺

為體現本系國際化並提升系學生全球視野,智科系安排楊秉錡、張祐証二位學生前往馬來西亞雙威大學(Sunway University)進行為期四個月的海外學習,秉錡與祐証選擇了與本系性質相近的計算與資訊系統學系(Department of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Systems)作為其研修的地方,透過這個安排,學生體驗多元文化的生活,並學習不同國家教育之運作模式,提早適應產業全球化變遷之趨勢。
 


秉錡與祐証選擇專業研修的課程有Concurrent Programming、Data System Fundamentals、Computer Security、Networking Principles 四門。因該校為全英語教學,秉錡與祐証上課時需專心聽講並勤作筆記,下課後亦需花很多時間與同學討論,才能完成作業及報告,這樣的學習經驗讓他們的視野頓時擴大不少。
 
馬來西亞的母語為馬來語,也有英語、華語、泰米爾語及其他少數民族語言,整體而言,馬來語還是最主要且普遍使用的語言。不過,仍有95%的人是以英語作交流。就宗教信仰而言,大多馬來人信仰的是伊斯蘭教,到處可見穆斯林。在飲食上,其口味較台灣為重,多數人都喜歡吃辣。秉錡與祐証對於當地飲食及美食,覺得新奇且能夠適應,甚為滿意當地的飲食文化。
 
秉錡與祐証做了一學期的交換生,覺得在課業上覺得較吃力外,對當地的環境、建築物都充滿了各種好奇,雖然是處於異域,但是當地的人很友善,給予他們很多的協助,也同時結交了許多好友,秉錡與祐証認為此研修之行收獲很大,開闊了胸襟,也增廣了全球化的視野。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