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219 期【2023-10-01】
【產學合作】

與日、台企業簽署「無人機防衛技術與產業合作備忘錄」

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的「發展台日無人機防禦技術、啟動第一島鏈之安保鏈結」論壇活動中,弘光科技大學與日本Fortunio Japan公司、台灣經緯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達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及藏識科技有限公司等國內外知名企業,共同簽署「無人機防衛技術與產業合作備忘錄」,將一同攜手精進無人機防衛技術。



弘光科大黃月桂校長表示,希望藉由與各企業簽署合作備忘錄,能提升台、日無人機的人才培育及技術研發,特別是本屆航太展的亮點之一,日本Fortunio Japan公司首度在台灣共同發表被動「雷達」及智慧偵防系統,具有偵測到小型無人機,並阻斷其飛行控制的優越性能。未來如有機會,弘光也會推薦老師及學生至日本Fortunio Japan公司進行交流。


黃校長強調,弘光科大目前已發展成一所以民生健康、服務社會的綜合型大學,其中在無人機領域的人才培育及技術研發,獲得社會大眾的肯定。近年來,主導無人機教學的智慧科技學院畢業學生已陸續投入國內無人機產業的技術研發與應用工作,其中也有校友任職於簽約夥伴經緯航太公司。


一同出席簽署儀式的弘光科大智慧科技學院院長黃文鑑指出,智科院於民國105年開設無人機環境監測等相關課程,逐步拓展無人機全方位教學及應用,並設有檢定考場。在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中,無人機被廣泛使用於執行任務,包括尋找敵方位置、發射導彈以、發動炮火攻擊等,我國無人機在國防應用上,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黃文鑑說,以前的戰爭想要尋找敵方的位置,得派出特遣部隊或偵察機,可能會損失部隊、飛行員、偵察機,使用無人機人員損失風險減少,無人機成為現代科技化戰爭的要角,在這次「發展台日無人機防禦技術、啟動第一島鏈之安保鏈結」論壇中,簽署「無人機防衛技術與產業合作備忘錄」,有助於國際產學界一同精進無人機防衛技術。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