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218 期【2023-09-15】
【國際交流】

護理學院與泰國多所大學拓展國際雙向交流

弘光護理學院陳淑齡院長、護理系雷若莉主任及林麗秋助理教授一行人於112年7月31日至112年8月5日至泰國姊妹校交流,期間陸續參訪佛統大學(Nakhon Pathom Rajabhat University)、碧武里皇家大學(Phetchaburi Rajabbat University)及易三倉大學(Assumption University)三所大學,受到三所學校的學院院長熱情接待,雙方洽談甚歡,並就未來如何深化跨國跨校合作進行交換意見,成效豐碩。


本次交流重點在於確認各校護理學院的經營特色、辦學理念,對於進行國際交流的意願與期待。並且,盤點與媒合各校之間既有的軟、硬體空間與設施與人才資源,規劃未來幾年合作的模式的可能性。初步取得的合作共識,包括跨國研究計畫案之執行、師生互訪、教學經驗交流、共辦國際研討會,以及開設各學制國際專班或課程。

護理學院陳淑齡院長表示,弘光科技大學多年來響應教育部積極鼓勵青年學生跨域移動,希望能走出臺灣與全球接軌,拓展其國際視野,增進其國際移動能力。弘光護理學院則藉由豐沛的資源,為了老師以及學生,建立起跨國合作的橋梁,讓我們老師以及學生,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師生交流,同時也可提昇本校的國際競爭力與知名度。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