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89 期【2022-07-01】
【校園活動】

纏繞藝想世界 編織內在生命樹

為增進學生生活技能,以培育未來職涯能力,諮輔中心規劃了高教深耕計畫:「弘育美心」系列活動,推動手作專業知識與技藝增能。於111年5月21日辦理「纏繞藝想世界-金屬線編織工坊」,邀請「河中小島.手工飾品」負責人、《金工金屬線編X裸石包框設計BOOK》書籍作者蔡孟樺老師,帶領學生體驗金屬線編織之美。

纏繞藝想世界

活動一開始講師帶領與會學生透過冥想,安頓自己的身心狀態,想像與連結內在的生命樹,接著進行金屬線編織工藝的介紹,以及金屬線材的纏繞與編織手法之教學,讓與會者創作自己的生命樹,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療癒力量,活動最後進行作品鑑賞與相互回饋。

活動當中,與會學生全神貫注於金屬線編織實作裡,忘卻時間的流逝,即使到了活動尾聲仍欲罷不能,捨不得放下手中的作品!與會學生回饋,透過活動認識了金屬線編織工藝,雖然編織的過程相當費眼力,但一步一步的將作品完成,成就感真的滿滿!也發覺到有些事情,是需要很有耐心、精雕細琢的功夫才能堅持下去,雖然做到很累,但能做完真的很開心,很欣賞大家專注地在創作自己作品的時刻!

此外,與會者亦對活動一開始的冥想活動印象深刻,表示學到一種能幫忙自己靜下心的方式,會想活用此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幫忙自己準備好心情,而能全心投入在眼前的事物;也有學生提到,很感謝活動當天夥伴們的陪伴,在疫情緊張的情況下,手作活動讓自己很放鬆,全身心皆獲得療癒!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