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89 期【2022-07-01】
【校園活動】

原民生小畢典-有原再相見

今天6月逢畢業季也是疫情嚴峻的當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為了讓原民畢業生留下美好的回憶,特別舉辦小而美且溫馨的專屬原民生畢業典禮,地點選在充滿原民文化的都會區部落工坊,並且邀請臺中市原住民就業服務處泰雅族吳以撒督導及布農族李長等三位專員蒞臨現場,給予原民生畢業後就業前的提醒叮嚀,當天原住民創業家排灣族林春美老師並呼籲同學離開學校也要隨時記住血液中的原住民靈魂。

原民生畢業典禮

運休系學弟阿美族吳游淮同學表示說:很高興可以幫學長姐籌辦一個原民風的畢業典禮,所有的原民生就像一家人一樣。張嚴仁學務長及林峰源秘書更透過線上給予原民生滿滿的祝福,所有的畢業生又驚又喜且感動的泛著淚光,原資中心當天也準備了原民傳統食物代表之一小米串,除了小米是原住民很重要的農作物外也祝福畢業生不管到何處,要謙卑學習才能結實累累,更要時時刻刻記得身為原住民的一份子。

當天雖下著傾盆大雨,卻澆不熄我們對原民畢業生的真誠祝福,透過影片回顧及互動遊戲,還有屬於原資中心公主勇士的的特別獎項頒獎典禮,畢業生布農族吳怡柔也期勉在場所有學弟妹們,原資中心是我們最棒的後盾,不僅讓我們認識更多原住民文化之美也引導我們增加族群的認同。最後大家圍成圓圈歡慶跳著原住民舞蹈,在歡笑聲劃下美麗的句點。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