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89 期【2022-07-01】
【師生研究】

智慧科技應用系專業證照與實力兼具 擁抱跨領域的未來

資訊技術帶動科技產業鏈的蓬勃發展,為提升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指標。智慧科技應用系積極培育學生資訊技術,以及跨領域的實務能力,規劃多元課程並輔導學生取得國內外各項資訊證照。包含:微軟資料庫管理、Python資訊科技、人工智慧應用與技術、物聯網智慧應用、雲端技術及網路服務、軟體開發知識、物聯網開發核心知識等專業級證照,110學年度累計已通過取得逾130張。

各項資訊證照

智慧科技應用系林佩蓉副教授表示,系上因應資訊趨勢的發展,導入智慧科技與數位服務於多元場域,使學生具備人工智慧、無人機、物聯網、大數據、延展實境等應用開發技能。而在推動系本位課程規劃中,尤其重視學生學習過程與成果,將理論與應用技術緊密結合於教學相關內容,將藉此持續強化本系實務應用特色,提升本系畢業生就業競爭力與跨領域實務能力。

大二學生潘姿岑同學說,很感謝系上和老師們,規劃許多考專業證照的機會,沒想到不知不覺這個學年就考取十張證照,像是Microsoft AI、Adobe ACP、Python證照等。準備的過程雖然花了一些時間,但隨著越來越多次的經驗,有同學們一起努力奮鬥,以及林佩蓉老師的輔導鼓勵,對題目的掌控也越來越好,這一整年學習到很多也收穫滿滿,讓我們能夠累積專業技能,搭配實作課程,在校期間就有豐碩的證照及作品,未來升學就業會更有信心,未來還有機會的話會再繼續考下去。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