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87 期【2022-06-01】
【師生研究】

醫工系創造多元學習雙贏 深耕在地高中醫工職能

因應高中職多元學習以及多元入學管道,許多高中職也開始推出嶄新的多元學習課程。弘光科技大學以在地深耕共榮為己任,提升高中與大學端師生的學習成效與教學質量,弘光科大近年協助提供各專業教師至在地高中職支援多元彈性課程的教學。

支援多元彈性課程

其中生物醫學工程是近年來國家積極推廣之重點發展項目之一,其學習領域包含醫學、工程、生物、衛護與資通電訊等,係屬於多元整合型之科系,進而醫學工程相關科系在台灣各大學相繼成立並穩定發展。然高中職學生並沒有直接接觸醫學工程相關知識與資訊的管道與機會,因此弘光科大醫工系瞭解產業以及技職學生的需求,安排系上專業教師至各高中端介紹並分享生物醫學的基礎知識,實質貫徹多元學習與在地深耕的教學理念。

醫工系常閎智老師於5月4日支援臺中市立沙鹿工業高級中等學校彈性多元課程,特別受邀前往沙鹿高工針對學生端與教師端進行授課與職能精進,介紹醫療快速模具的應用來加強沙鹿高工師生兩端對於醫學工程的知識,同時常閎智老師也特別帶領系上兩位大三學生,楊承逸同學與王柏愷同學一同前往擔任實作課程的助教,兩位同學也都曾經參與醫療快速模具相關的校內深耕多元專題的訓練,在常閎智老師精彩的授課與兩位學生的協助下,沙鹿高工學生與教師皆對課程內容展現出高度興趣,讓師生可以在快樂中學習並在多元環境下成長。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