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74 期【2021-11-15】
【動態簡訊】

時間魔法師 學習時間管理的藝術

諮輔中心於10月30日辦理一場關於時間管理的假日工作坊,參與的學生們利用週末假日來一趟心靈洗滌與成長之旅。時間向來是最公平的東西,不會因為你的貧窮或富有而增加或減少,但可以因為你利用時間的方式來改變你的貧窮或富有。這次的工作坊邀請到籃文彬心理師帶領,除了傳授時間管理的技巧之外,也引導參與者們思考自己內在核心的困境。

透過檢視自己使用時間的方式,將之書寫下來以視覺化的方式直觀了解到自己的時間花在哪裡,進而發現那些被荒廢掉的光陰,從而檢討並改變時間使用方式。然而學習再多的技巧有時候仍無法隨心所欲的運用,問題的核心就在個人內在,藉由團體的討論來釐清阻礙自己妥善使用時間的原因,讓時間管理的學習不是只停留在表面的技術學習。參與的學生提到參加本次工作坊不僅獲得到時間管理的方式,更了解到自我內在的心態調整也是很重要的事情,而心態的調整更能幫助自己採取行動。在技巧的學習方式也有學生提及學習到了面對拖延症時要用什麼方法應對、改善,顯見收穫良多。

時間管理的假日工作坊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