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60 期【2021-04-15】
【封面故事】

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展弘光學生會獲特優獎

110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展於4月10日至11日在長庚大學舉行,區分大學組與科大組,其中科技大學組共有36校參與,弘光科技大學表現優異,單項評比獲得法規與年度規劃傑出獎、選制傑出獎、財務傑出獎等三項,綜合評比榮獲特優獎。第十九屆學生會會長王偉哲表示,真的很感謝整個學生會的每一個人,這學期開始能夠一起努力協助他,也感謝課外活動指導組的各位老師,在比賽期間每位都很關心我們,適時的時候能夠給予鼓勵,未來會繼續努力保持,讓弘光所有師生能夠看到學生會認真的態度。

弘光學生會獲特優獎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讓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會每年可以有相互觀摩學習的機會而辦理成果展活動,因應疫情及書面資料電子化,今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展書面資料採全電子化評選,成果展現場只有電子檔案資料,今年為了讓各大專校院學生會透過本活動,自我檢視組織發展狀況,落實保存與傳承,進而促進組織健全發展,同時讓各大專校院可以藉由此次成果展讓各校互相切磋觀摩,藉此精進未來學生會之發展。

全國共有54所大專校院參與此次學生會成果展,分別專科學校組共有6所學校參與,大學校院組共有12所學校參與,科技大學組共有36所學校參與。4月10日的早上大家拖著緊張的心情前往長庚大學,要去會場佈置自己的展演攤位,學生會把一整年做的所有文宣品通通展示在攤位上,讓評審能夠看到今年學生會的成果。

緊接著下午的實地審查跟簡報評比,今年參與簡報評比發表的陳奕翔同學表示:簡報評比時觀摩了各校展現自己學校學生會的一年來的特色,各校把自家學生會重要的理念及年度特色,充分運用5分鐘的時間展現出來,雖然弘光沒有得到簡報獎,但是觀摩過程學習了非常長多。

4月11日下午來到最緊張的頒獎典禮,評審以詼諧的方式給予所有學生勉勵,頒獎過程幾家歡樂幾家愁,今年榮獲單項評比法規與年度規劃傑出獎、選制傑出獎、財務傑出獎等三項,綜合評比榮獲特優獎,比去年優等進步了一個層級,這一年來的辛苦都沒有白費了。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