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59 期【2021-04-01】
【校園活動】

春暉社志工到台中市國中小及社區宣導反毒

為將反毒意識落實於校園,營造清新健康的學習環境,本校校安暨軍訓室辦理「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服務學習模式方案」,號召學校春暉社志工學生投入台中市國中、小及社區進行反毒宣教,培訓志工同學以更多元有效的管道,讓國中、小學、幼兒園、社區居民瞭解毒品危害與拒毒技巧,營造健康清新的生活環境。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服務學習模式方案

為增進反毒宣教活動之技巧,3月11日活動當天邀請創意氣球老師及菓子烘焙社團幹部指導創意氣球教學、手工餅乾、糖霜製作等方式,為接下來國小反毒宣教活動增添趣味性與連結性。活動中本校菓子多元廚藝烘焙社,製作出精美的手工餅乾,主要針對近年來新興毒品PMMA氾濫危害年輕學子,特別設計PMMA手工裝飾餅乾,指導春暉社志工學生DIY加工繪出反毒意象圖案,加深同學對於新興毒品的認知與警惕,另外設計闖關活動及創意造型氣球教學,以生動活潑有趣的反毒闖關遊戲,以加深年青學子對於毒品之認知。

藉由志工培訓活動,讓同學參與學習課程規劃、溝通協調及團隊合作,培訓春暉志工同學能成為反毒志工小尖兵,為接下來前往國中、小入校(班)反毒宣教活動增添趣味性與連結性,並以大哥哥、大姐姐帶領弟弟、妹妹的方式,讓學童瞭解毒品的危害與拒毒的技巧,以及如何拒絕來路不明物品,才能有效防止學童遭毒害及誘惑。

志工們說,希望學童們能理解毒品的危害,進而遠離,青少年應以正當健康的方式安頓身心,調適壓力,讓青春的生命飛揚,使生活更多彩多姿,讓防制毒品危害的觀念深植於校園,才能強化校園反毒宣導目的,打造校園無毒友善環境。共創健康、活力校園。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