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54 期【2021-01-15】
【師生研究】

文創系與台藝大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辦「再現百年包浩斯講座」

文化創意產業系為了讓學生學習更多元的課程,與臺灣藝術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一起主辦「再現百年包浩斯講座」,講述包浩斯劇場-三元芭蕾,文創系、妝品系上百位學生一起參加,現場更示範芭蕾演出,不少學生拿起手機拍照錄影,直呼:「從來沒看過這樣的舞蹈,很有意思!」

再現百年包浩斯講座

副校長張聰民致詞時表示,這場講座是重要美學響應,事前他還特別上網查什麼是「包浩斯」。包浩斯是一所德國的藝術和建築學校,講授並發展設計教育,對於現代建築學的深遠影響。由於他是妝品系的老師,系上學生畢展每年都有不同的呈現作品,講座能給學生衝擊出不同的火花。

文創系副主任吳振廷指出,系上致力於文創藝術設計,這次能與台藝大一起舉辦講座,在教學上有很大突破,包括臺灣藝術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教授林榮泰、教授林伯賢、老師丁怡文等人,一起分享「包浩斯」。

丁怡文講述芭蕾發展史,到包浩斯文化。最後由三位芭蕾舞者示範三元芭蕾,穿上不同於傳統的芭蕾舞衣,舞蹈有別傳統的芭蕾舞,像是機器人在舞蹈,學生說,「這是很棒的課程,舞蹈從來沒看過,很新奇!」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