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54 期【2021-01-15】
【校園活動】

我們與生命的距離-諮輔陪伴探索生命零距離

這學期諮商輔導中心「心靈桃花源」推出「我們與生命的距離」系列活動,這次共推出了心資訊擺攤、心電影、心體驗。諮輔中心表示,每學期透過心靈桃花源一系列有趣活動,幫助學生從多元的角度思考生命,並從中發現自己內在的力量,也透過學生的參與讓此次系列活動更加的活潑,更加的富有意義。

我們與生命的距離

在學期,初登場的「心資訊-生命迷宮」擺攤,介紹著諮輔中心的資源及活動,現場玩著諮輔中心門口外牆以生命議題為主題設計的迷宮闖關,踏上生命意義的探索之旅,在探索的過程中,有同學看到關卡的內容突然會心一笑,也有同學想到過去與離別交會的回憶,不禁望著迷宮前的文字停留了許久,生命迷宮引領著大家回到過去曾與生命離別的經驗,可能有遺憾、悲傷、生氣、孤單等等,然而不管是歡笑還是想念,不管是過去或是現在,我們都正在生命迷宮中走動與駐留,生命的意義並不是一套公式,它隨著生命的跌宕起伏,在每個階段都有屬於自己的答案。

緊接著是「心體驗-牌卡體驗」,精心挑選《OH卡》、《守護天使卡》,透過圖像與文字的結合,反應學生來談的困擾,使其訴說心事的同時,能找到方向,也能感到放鬆。最後是「心電影」,挑選兩部與生命議題有相關的電影,分別是《一路玩到掛》及《可可夜總會》,前者帶領學生看見生命的意義來自你所愛的人、事、物,把握生命的時光,珍惜且勇敢的擁抱愛,後者描繪出了燦爛有趣的亡者世界,其中沒有任何的恐懼色彩,有的只是對亡者的愛和敬意,這也是萬物生生不息的精神延續。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