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54 期【2021-01-15】
【校園活動】

走進愛麗絲的夢境-系學會交接與傳承

多事之秋的2020年結束了,為迎接新一年度的到來,12月份開始各系學會正副會長陸續進行改選,109.1學期計有8個系學會正副會長進行改選,並辦理交接典禮,透過交接及宣誓儀式讓新舊任會長及系會幹部得以傳承,首先是12月31日的餐旅系學會,接著是1月4日的「走進愛麗絲的6個夢境」6系學會交接,1月8日是老福系的「5動青春 有你真6」,辦理交接儀式的目的在傳承,同時介紹幹部給各社團或各系老師及同學認識,完成交接的歡樂儀式後即是代表責任的開始。

系學會正副會長交接

12月31日第一場為22屆餐旅系學會交接典禮,在全體餐旅系師生的祝福,由21屆卸任幹部將象徵權力的印信交給22屆系學會幹部,21屆會長林沛晴表示:「感謝一年來師傅們的細心教導及幹部們的辛勞付出,上半年因為新冠疫情來搗亂停止校外活動辦理,下半年後恢復活動辦理,首先是辦理了系迎新,接著是沙鹿北勢國小帶動中小學服務活動,籌辦第9屆異國美食節「泰想與你轉動新世界」,另外也辦理2場義賣公益服務活動,在全校系際盃合唱比賽榮獲第2名,109.1學期全校社團評鑑在自治性社團榮獲第一名。

1月6日為最盛大的6系交接典禮,共有妝品系學會、健管系學會、資工系學會、資管系學會、幼保系學會及文創系學會等,以「走進愛麗絲的6個夢遊仙境」為主題,6個系學會幹部就好像主角愛麗絲一樣,闖進了系學會這個未知夢境地帶,一年來就像做夢一樣,在裡面認識到很多夥伴們,也經歷了各種大大小小的事,轉眼間即將要卸幹了,就好像做了一場很長很真實的夢,接下來這場還沒做完的夢,要請新任的弟弟妹妹繼續將故事寫下去。也希望舊任的幹部們能夠將他們在任期一年裡學習到的東西及精神傳承給下一屆的學弟妹,也期許學弟妹們能夠在這任期的一年裡收穫許多層面的東西。

資管系學會會長王德恩表示:「六系交接典禮是資管系前兩屆學長所發起的活動,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個傳統活動,每年大家都會自動的聚在一起繼續發起這個活動,除了凝聚我們六系之間的感情,這個典禮也意味著傳承,我認為雖然傳承給學弟妹們如何經營系學會這件事很重要,主要是讓學弟妹們深刻的體會到系學會是多麼溫暖的大家庭,讓他們會想無私奉獻的去守護這個大家庭,怎麼守護是他們決定的,畢竟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所以透過這個典禮可以去傳達我們學長姐們這一年來的心情與溫暖,讓他們自己去深刻體會、了解,也謝謝這一年來幫助我一起守護這個大家庭的所有夥伴們。」

6系交接總召妝品系會長蘇琪雁表示:「在任會長的這一年裡,因為遇到了疫情的緣故,導致在前半年的時候許多活動都被迫取消了,但也因為疫情的緣故,讓我們在後半年籌備活動的過程中更加的謹慎,謝謝所有的幹部,明明知道加入系學會是個吃力不討好的事,卻還是願意跟著我一起走過這辛苦一年,真的很感謝他們。也謝謝副會長以及其他五系的正副會們願意相信我的能力,將大總的位置交給我,雖然在籌備的過程中我並沒有做的很好,但因為有他們的幫忙,這次的交接活動才能夠圓滿的落幕。」

1月8日老福系「5動青春 有你真6」交接典禮,會長林雨萱表示:「在這400多個日子哩,我們有歡笑也有淚水,每一次活動都是考驗我們,從一開始什麽都不會到現在可以獨當一面,很快一年半過去了,現在要結束系會人生了,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在過程中我們也許會爭吵、鬧不合,但活動結束後,我們依舊可以融洽的相處、依舊可以在系會開心泡茶聊天,系會就像我們的第二個家,而你們有如家人般的存在,辛苦各位幹部們一直以來的努力,我們終於卸幹了!」

本學期改選當選的會長計有餐旅系會長林丯懋、妝品系會長陳佩如、資工系會長陳威志、資管系會長粘振煒、健管系會長林子珊、幼保系會長徐婕歡、文創系會長陳威翔、老福系會長胡芸暄等共計8系,期待未來一年新任之各系學會長及幹部能勇於創新,順利推動系會工作。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