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53 期【2021-01-01】
【校園活動】

「心中有愛,校園無礙」身心障礙體驗活動

細心的同學,您是否已經察覺學校的部分電梯已經陸續增設語音播報服務,櫻花大道靠近P棟的斑馬線,也新劃設了三條的垂直導盲標線?為了讓我們認識什麼是特殊教育,並進一步了解身障者的不便性與困難,學習與身障者相處進而給予協助,諮輔中心資源教室每年都會舉辦一場身心障礙體驗活動。

身心障礙體驗活動

今年的「心中有愛,校園無礙」身心障礙體驗活動,第一次結合校內物理治療系學會帶來拿手的肌貼體驗,校外的7個團體也設計了服務對象有關的體驗活動,例如:台中市山海屯聲暉協進會的手語教學、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的迷宮體驗、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中區辦事處的負重有獎徵答、台灣導盲犬協會的導盲犬曚眼體驗、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的壓力衣體驗、台灣省盲人重建院的盲人切菜、同心圓社區復健中心的你想認識我嗎?

連續2天的體驗活動,加上資源教室學生影片剪輯課程的影片分享,以及主辦單位的扭蛋機與俄羅斯轉盤,共有9關闖關活動和豐富紀念品等待弘光師生參與體驗。「本次活動的每一關都是生命教育,讓我更加了解不同障別的身心障礙者。每個單位傳達的內容不同,都是共同在傳達:有愛無礙,尊重包容。」分享心得的同學也邀請明年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