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53 期【2021-01-01】
【產學合作】

產學合作辦英雄聯盟電競賽 頒發奮發向上獎學金感動人心

資訊管理系明年即將轉型改名為「多媒體遊戲發展與應用系」,培育更多動漫、遊戲及電競產業相關人才,26在弘光電競館舉辦「LINDY盃英雄聯盟林帝菁英電競賽總決賽」,最令人感動的是林帝公司提供1萬元獎學金及豐富的競品給5位奮發向上的學生,表彰這些熱愛電競的學生克服身體及學習困難到現場觀賽,勉勵他們未來能在電競產業發光發熱。

LINDY盃英雄聯盟

資管系主任黃建基表示,系上與林帝公司透過產學合作舉辦首場「LINDY盃英雄聯盟林帝菁英電競賽」,比賽不僅要看更激烈的賽事,更要透過比賽訓練更多電競產業人才。為鼓勵對電競有興趣的經濟與文化不利學生加入,林帝公司特別頒發獎學金,其中一位獲獎者是熱愛R6電競、就讀資管系的日本留學生手塚岬希,克服困難遠渡來台唸書。


另一位獲得獎學金的資管系大二學生鍾昇修說,從小行動不便,對電競有憧憬與熱忱,又為了訓練自己能夠獨立,在家人的支持下,從桃園到台中念書,未來想要投入VR相關的電競產業服務,第一次到電競賽事現場看轉播,覺得身歷其境,是很棒的經驗,「獲得獎學金就是一種鼓勵,我會在電競產業努力學習。」林帝業務經理張維哲及知名YouTuber Jerry感動之餘,又加碼獎學金獎勵他。


「電競比賽不是只有比賽,關心社會也很重要。」LINDY業務經理張維哲致詞時指出,不少平時玩電競的學生或玩家,有的屬於經濟與文化不利,因此藉由這次比賽,頒發獎學金給經濟與文化不利的學生,希望他們不要放棄對電競的夢想,藉由拋磚引玉動作,希望幫助更多人。


這次比賽吸引不少隊伍參加,經過激烈比賽由社會組高手組成的「迷途羔羊」和學生組成的「健行熊」進行冠亞軍對戰,所有比賽現場轉播及網路直播都是由弘光科大資管系學生團隊完成,現場吸引學校代表、廠商、喜歡電競的玩家到場觀賽,YouTuber林立傑也蒞臨現場,他在賽事開打前致詞表示,電競產業很發達,很多學校都有產學合作,他覺得「弘光科大很浮誇,因為設備太專業了!」。


這場賽事由擁有眾多粉絲的網紅主持人夜雨貫穿全場,並由職業賽事熟面孔Multy及JR擔任主播賽評,宜寧高中、明台高中電競班同學也來到現場紀錄賽事影像,共同參與的贊助廠商有WAVESPLITTER威世波、良興電子、INCIPIO、RAZER、BLOODY雙飛燕及MORVO樂維科技。比賽最終由「迷途羔羊」獲得冠軍獎盃及66,666元的獎金和豐富的電競獎品,「健行熊」取得亞軍獎盃及22,222元獎金和獎品。


黃建基指出,弘光科大在電競產業人才培育近一年多來透過場域建置、課程規劃、系科轉型及電競團隊師資人才投入已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及關注,資訊管理系透過與林帝公司的產學合作,將電競賽事的企劃、美術、社群行銷與賽事舉辦執行,他與共同主持人劉明昆老師,帶領學生一起完成這場經典電競賽事。


弘光科大的電子競技社及電競直播團隊成員都是資管系日、夜間部大一與大二學生。黃建基說,一年多來已經舉辦過的電競賽事有3場弘光盃、2場校際盃校內賽、2場委託的比賽及3場畢業典禮及許多的演講活動,是少數學校中具有獨立賽事企劃及轉播能力的堅強團隊,加上本校媲美職業等級的電競場館及轉播設備,歡迎業界與弘光科大進行更密切的產學合作。#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