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52 期【2020-12-15】
【動態簡訊】

福圓冬至 住宿生手作大福吃進滿滿福氣

二十四節氣的冬至,又稱消寒節,在農業社會裡,全家人在農曆冬至這一天,將糯米糰搓摩成圓粒(冬節圓)食用,象徵全家團圓之意。學務處特別提前在12 月 2 日,推出住宿生手作大福麻糬的體驗活動,線上報名100個名額,一開放時即被「秒殺」。看似平常的大福麻糬,要把餡料揑進白色糯米內,形成一個圓滿的大福,真的是不容易。

透過類似搓湯圓的手作活動,也讓住宿生,特別是外籍同學感受節慶的氣氛,不少住宿生和自己的作品同框拍照傳給家人,大福麻糬讓「看到的人添褔,吃到的人發福」,大家都褔氧滿滿。體驗活動後,生宿組在新宿舍並備有300人份的甜、鹹湯圓供住宿生自行選擇食用,蕭同學表示「在這冷冷的冬天裡,有學校的關懷倍感溫暖,彷彿有家的感覺」。此活動最後就在學生食用熱呼呼的湯圓中劃上圓滿的句點。

大福麻糬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