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51 期【2020-12-01】
【動態簡訊】

藝術理解差異-資源教室邀請設計人分享眼光

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本學期辦理「理解差異的職人」系列演講,期望借由不同職人的職涯故事,分享在社會不同的處境下,如何理解差異。10 月 29 日邀請「三名治工」創辦人李萬鏗先生,以「藝術理解差異的社會實踐」為題與同學們分享設計人走入公益設計的故事。「三明治工」以藝術作公益,試著改變社會對弱勢的觀感,並透過藝術發覺設計的公益特色,企劃具有獨特性的藝術與設計項目。

李萬鏗曾經與「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合作執行「急速傳說-城市障礙賽」專案活動,透過遙控車的遊戲方式,讓觀展民眾認識什麼是「有障礙的環境」,成功地反轉障礙是個人缺陷的觀點。除了障礙議題,「三明治工」也與社區合作,規劃了需要由社區大人和小孩共同玩樂的「冷兵器大戰」。李萬鏗強調設計「不應該是高高在上」的冰冷專業,而應該是帶著遊戲好玩的精神去思考如何發揮設計的影響力。

許多同學在演講後表示對李萬鏗分享的專案設計印象深刻,『想到可以利用漸凍病友的呼吸,製作成呼吸杯,代表著「還有呼吸」。』也對講者的工作態度有所共鳴,「讓我學習到遇到挫折時不要退縮,並朝著喜歡的事情做。」「障礙」是社會集體的「不理解」所產生的「誤解」。透過願意理解與學習的態度,障礙可以因為理解而被接納,期盼未來我們可以共同學習相互理解,不再有障礙。

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本學期辦理「理解差異的職人」系列演講,期望借由不同職人的職涯故事,分享在社會不同的處境下,如何理解差異。10 月 29 日邀請「三名治工」創辦人李萬鏗先生,以「藝術理解差異的社會實踐」為題與同學們分享設計人走入公益設計的故事。「三明治工」以藝術作公益,試著改變社會對弱勢的觀感,並透過藝術發覺設計的公益特色,企劃具有獨特性的藝術與設計項目。 李萬鏗曾經與「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合作執行「急速傳說-城市障礙賽」專案活動,透過遙控車的遊戲方式,讓觀展民眾認識什麼是「有障礙的環境」,成功地反轉障礙是個人缺陷的觀點。除了障礙議題,「三明治工」也與社區合作,規劃了需要由社區大人和小孩共同玩樂的「冷兵器大戰」。李萬鏗強調設計「不應該是高高在上」的冰冷專業,而應該是帶著遊戲好玩的精神去思考如何發揮設計的影響力。 許多同學在演講後表示對李萬鏗分享的專案設計印象深刻,『想到可以利用漸凍病友的呼吸,製作成呼吸杯,代表著「還有呼吸」。』也對講者的工作態度有所共鳴,「讓我學習到遇到挫折時不要退縮,並朝著喜歡的事情做。」「障礙」是社會集體的「不理解」所產生的「誤解」。透過願意理解與學習的態度,障礙可以因為理解而被接納,期盼未來我們可以共同學習相互理解,不再有障礙。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