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51 期【2020-12-01】
【封面故事】

53週年校慶活動豐富精彩、和5高中成立中臺灣電競聯盟

本校28日舉辦53週年校慶典禮,安排吉祥物「弘光獵鷹」進場秀及精彩表演節目,由校長黃月桂頒獎表揚7位傑出校友。各系發揮特色辦理豐富多元的系列活動,在校慶當天舉辦的「電競產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論壇」中,更和5所高中成立「中臺灣電競聯盟」,並與5家業者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

53週年校慶

一早校慶開幕典禮在毓麟館舉行,首先進行運動員進場、運動員宣誓,接著開幕表演-原住民文化推廣社「弘光獵鷹」進場秀登場,在充滿活力的原住民舞蹈中,吉祥物「弘光獵鷹」首次在校慶中露臉,學生社團創意表演:競技啦啦隊、熱舞社、火舞藝術社、嘻哈文化研究社,一個一個精彩演出,令人目不暇給,炒熱校慶氣氛。

典禮尾聲,頒發第十四屆傑出校友獎給楊惠如、顏阿玲、蕭自智、許靜儀、許惠美、張孟蓉、蔡志聰等7位傑出校友,並表揚勞動部補助就業學程計畫獲107學年度優良學程、頒發108學年度績優員工獎及109學年度到校服務滿30年、20年資深教職員工獎。

電競館舉辦的人才培育論壇,在臺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等來賓的見證下,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和青年、宜寧、致用、明台、五育等5所高中簽訂中台灣電競聯盟MOU,接著與宏碁公司、華碩公司、良興公司、林帝公司、樂維科技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黃校長表示,電競產業發展過程中最重要的人才培育,需要高中職與大學共同攜手,弘光與電競產業中的佼佼者產學合作,這些電競資源將分享給參與中台灣電競聯盟的高中職電競菁英學校。

資訊管理系系主任黃建基指出,學校去年斥資千萬以上建立專業電競館,成為第一個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認證的專業電競場地,資管系明年將轉型改名為「多媒體遊戲發展與應用系」,積極發展動漫、遊戲及電競三大領域,也聘請國內知名漫畫家、跨領域創作者劉明昆到校擔任副教授,透過他的學界及業界豐富經驗,帶領學生創立一個新標竿。#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