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50 期【2020-11-15】
【動態簡訊】

「駕車無照、安全不罩」校園機車考照

為避免無照駕駛影響自己與他人使用道路安全,校安軍訓室今年特別將考駕照、舊(安全)帽換新帽及機車健檢三項活動,規劃為弘光「機車達人」需要「解鎖」的任務,並於11 月 5 日特別邀請中部監理所到校辦理校園機車考照活動。本次活動共 計38 位學生報名,19 位學生當天順利通過筆試和路考取得駕照。承辦活動的吳敎官說:雖然有許多同學因為工讀等需要而選擇以機車代步,但是大眾運輸仍是首選,畢竟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近年來交通部為了降低機車交通事故的發生率與死亡率,已建立120 題筆試題庫情境題,在 50 題的筆試題目中納入 10 題情境式考題,以漫畫、圖片和照片等情境圖解方式加強駕駛人的防禦觀念。對於初次考領機車駕照者,均應須參加 2 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課程。陳雅汶同學說:新式考題存在一定的困難度,好險有認真準備了好幾天,才能考過。

 
機車考照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