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50 期【2020-11-15】
【動態簡訊】

不.一樣的星球-思覺失調主題之旅

諮輔中心於109年10月12日至18日舉辦一系列有關思覺失調主題的活動,增進一般大眾對思覺失調症的認識,破除對該病症的迷思。本次系列活動分成四場,首先是與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合辦「點亮繁星-思覺失調症線上故事展」展覽,藉由病友的故事讓參觀者認識到思覺失調症的病徵、處遇方式等,除主視覺展示外,還輔以與思覺失調症有關的影視作品、治療方式等科普,幫助參與者更加認識思覺失調症,助於洗刷污名。

在展區現場還有彩繪帆布袋的活動,透過彩繪活動,讓參與者也可以感受到思覺失調症患者在思緒翻飛無法控制的感受,體驗思考化為具體的過程中有多麼不容易,同時還可以把自己思緒翻飛的作品帶回家。接著在參觀完展區後,參觀者還可以牛刀小試一下自己對思覺失調症的認識,參加線上有獎徵答活動。最後是專題講座,邀請到台中榮總精神部主任林志堅醫師到校演講,讓參與者可以更全面認識思覺失調症。

思覺失調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