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50 期【2020-11-15】
【校園活動】

愛.不止息-『弘愛服務』競賽成果豐碩

2020年暑期營隊成發-愛.不止息-『弘愛服務』競賽,於109年10月31日舉辦,共有13個暑期營隊參與競賽,由各營隊將服務成果運用簡報呈現,另外製作服務成果影片撥放,藉此了解營隊服務成果,互相了解每個營隊的活動內容與特色,並試著找出營隊亮點,透過分享回饋增加明年度的計畫創新與改變,並請校內外專家老師給予建議,期待隔年有更好的服務內容。

『弘愛服務』競賽

活動競賽評審邀請校外專家水源地文教基金會志願服務講師廖源鑫老師,校內專家為美髮系講師劉郁佐老師,廖老師在服務內涵及成效方面給予各個營隊專業的服務建議,劉老師重專業攝影方面給大家拍攝服務影片及後製要怎麼呈現服務內容給予建議,兩位老師分別都給予個營隊寶貴的意見。

另外為增進服務營隊影片製作與拍攝能力,特地邀請劉郁佐老師分享「活動紀錄片拍製指標」課程,劉老師今年暑假接受美髮系主任邀請,協助今年美髮系環台義剪紀錄片拍攝,藉由老師全程拍攝經驗教授各服務隊紀錄片拍攝方式,劉老師指出21世紀是網路世代,行銷方式最佳方案就是影片行銷,服務紀錄片拍攝及製作時要清楚期望傳達的理念,希望觀眾看完後有什麼感受,藉以構思拍攝企劃,並且能強調自己的服務是與眾不同的特點。

競賽最後經由評審們依據同學現場報告表現、服務特色性、服務內容及架構的完整性、成果展現等評分標準評分,最後成績揭曉由國際餐旅青年學習社-2020環台義煮榮獲第一名,美髮系-弘髮少年環台義剪榮獲第二名,食科系學會-環台義烘「歡樂食刻,我來為你照亮」榮獲第三名,佳作分別是資管系「資想跟你探索卡通世界」、幼保系+文創系+語聽系幼「語你創造美好回憶」、食科系+物治系「梧棲區農村青少年農業教育體驗」、國青社「小廚師育樂營」等營隊。

審皆給予各營隊肯定的回饋,希望各營隊可以有長期深耕服務的連結,同時也可以創造更多新關係的受惠機構;更可以結合其他不同類型的專業來增加服務內容,讓服務內容更多元化,創造自己具特色的服務風格。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