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50 期【2020-11-15】
【校園活動】

諮輔志工陪伴失智長輩「玩」老返童

諮商輔導中心志工隊透過 2 對 1 陪伴方式, 與 12 位「樂多家園」失智長輩徜徉於藍天綠蔭的科博館植物園,伴隨著鳥兒在樹林間穿梭吟唱,讓長輩們感受陽光灑在皮膚上的溫暖, 享受大自然身心靈 SPA 的祖孫情。25 位諮輔志工,以「生態與懷舊」的角度發想,設計了星空氣球傘、絲巾律動、竹槍手、紅白旗、動物認知、陀螺王、春嬌志明遊台灣桌遊⋯⋯等活動,讓失智長輩在「玩」老返童中享受快樂時光。

諮輔志工陪伴失智長輩

總召葉凡瑄同學在反思時表示:「這陣子雖然課後辛苦籌備,但是看到阿公阿嬤玩好玩滿時的笑容,覺得付出很值得。」也有志工表示,爺爺的幽默熱情,讓他回憶起自己與過世阿公相處的美好時光,施與受都有福。老福系張莉崴同學表示:「透過服務,學習到如何跟失智長輩順勢溝通,也更有信心回家陪伴阿公阿嬤。」環安系蔡光祐同學表示:「當長輩們看到自己射出高飛的紙飛機,各個臉上洋溢著笑容,讓我想把正能量帶給更多人。」反思服務,志工們感動掉淚,相互支持與提醒彼此要關心家人、愛要及時。

樂多家園洪宇辰主任致贈感謝狀時表示,弘光志工設計的遊戲,例如:氣球傘上滾動的色彩小球,讓長輩驚呼連連;水果卡和竹陀螺則勾起了長輩的回憶,話說當年;絲巾搭配寶島漫波音樂,更是讓長輩們開懷大笑。每一個環節都能感受到同學的用心,也非常感謝弘光連續9年的陪伴。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