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50 期【2020-11-15】
【校園活動】

歌唱達人秀-秀出弘光好聲音

學生會於11月05日舉辦「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歌唱達人秀比賽,廣邀全校日間部與進修部會唱歌的學生參加,期待能發覺弘光好聲音,今年共計38組好手報名,比賽於第二會議室開唱,開幕時邀請閔學務長致詞,為選手們加油打氣。經過評審們ㄧ番論戰終於弘光好聲音出爐,冠軍為五專護四甲李湘菱,亞軍為老福三乙李瑋宸,季軍為老福三甲謝孟萍。

歌唱達人秀比賽

總召資工四甲蔡閎再表示:「這場音樂饗宴結合了主題「海底世界」,依據主題佈置會場,讓參加人員在視覺及聽覺都有不同的享受,總共38組的選手來一同比較高下,有人裝扮海綿寶寶,有人裝扮魚,有人裝扮水母……令人驚艷。」美妙的歌聲在第二會議廳迴繞著,觀眾們也都陶醉在選手的歌聲裡。今年學生會邀請到三位重量級評審,首先是入圍18、23、24屆金曲獎作者,現攻讀多媒體設計博士班的阿樂老師;第二位為擔任貢寮海洋音樂祭及桃園鐵玫瑰國際音樂節海外藝人執行的江易達老師。最後一位為老諾Live House X浮現藝文展演空間創辦人及TADA方舟藝文展演空間創辦人。

老諾老師在講評時表示:「他是弘光校友畢業於工安系,就讀弘光時對音樂演出與製作非常熱衷,後來創辦兩個藝文展演空間為台中獨立樂團開創展演空間。」老諾原名陳信宏,台中清水人,浮現音樂創辦人,23歲時開了中部第一間獨立音樂廠牌Gamaa Music,代理國內外的獨立音樂唱片,並租下一個倉庫空間成立老諾live house,提供獨立樂團來到中部演出的場地。老諾表示最初開設live house的動機很單純,他希望自己與朋友的團有個地方可以表演,現今已成為台中地區獨立樂團朝聖與表演的重地。

比賽最後評審講評時,老師們均給予本校學生高度的讚賞,認為每位選手都很認真的準備自己的歌曲,但也要記得選歌的重要性,可以選擇適合自己聲音的歌,更能展現出自己的歌聲。頒獎時刻幾家歡樂幾家愁,獲得最佳人氣獎的美髮二甲戴宏諭表示:「從報名到比賽前前後後花了約一個月的時間,每天勤奮的練習,希望的就是在比賽當天能夠好好發揮,但是歌唱高手太多了,很欣慰可以得獎。」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