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49 期【2020-11-01】
【校園活動】

弘飛社舞-社團校外聯合成發獲得熱烈喝采

為呼應教育部高教公共性理念,學務處課指組今年首度將校內常態性的社團成果發表活動移師至社區高中職,俾利開放及分享多元敎育資源,首站於10 月 23 日選擇彰化北斗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活動以康樂性社團為主,參與的社團計有熱舞社、地板社,嘻哈文化研究社、 火舞藝術社、電子競技社、瑜珈社及國際學生聯誼社等 7 個社團,2 小時的精彩演出獲得北商全校師生的熱烈喝采。

弘飛社舞

北斗家商校長陳沛郎致詞時表示,「第一次有大學社團把成果發表搬移到北商演出,讓高中學生了解大學與高中社團的差異,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與觀摩機會,希望北商的學生社團能因此能更積極發展。」弘光社團使出渾身解數,輪流重磅演出,並與北商的學弟妹熱情互動及交流,禮堂內近1700位學生座無虛席,全場熱情吶喊,帶給參與演出社團無比的自信和成就感。

弘飛社舞的表演由火藝社帶來開場舞,華麗絢爛的 LED 球棍,點亮觀眾的眼睛,接者是時下年輕人最愛的熱舞社,演出街舞霸主 Hip hop,另外如Popping 及俏皮俐落的 Locking 等舞風舞蹈也鎮暴全場;引起全場最熱烈反應的節目就是 DJ+嘻哈的表演,在如同演唱會般的燈光與音響帶動下,嘻哈文化研究社的表演,展現最佳視聽覺效果,震撼全場;地板社超炫的演出獲得最多掌聲。北斗家商學務主任曹志明表示:「看了弘光學生社團的精湛演出,讓他很感動,對往後推動與輔導北商社團,帶來不同的啟發。」更値得一提的是,表演後在校園裏路訪學生時,學生均希望弘光社團明年也能再次至北商演出。

弘光康樂性社團不僅在校內可以舞蹈形式帶動運動風氣,同時也把專長帶到校外服務社區民眾及高中職學生,提倡健康、樂活的新生活運動。本次校外成果發表,不僅增加社團伙伴的舞台經驗及成就感,也增強了團隊向心力及凝聚力,分享學習成果的同時,也深具高敎公共性。社團同學非常珍惜此次校外演出機會,所有的舞曲或歌曲已在校內多次排練演出,希望能展現最好的成果,同時也行銷弘光社團。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