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45 期【2020-09-01】
【國際交流】

國際志工隊視訊為柬埔寨學生進行課程教學服務

新冠肺炎疫情使國際志工無法出國服務,弘光科技大學國際志工服務隊於8月14日透過電腦視訊,為柬埔寨慈興國際學校的24名學生進行視訊教學服務。志工隊去年曾經服務過的慈興國際學校,至今尚也未正式開學上課,經多次與慈興國際學校校長聯繫,敲定視訊方式來進行課程教學服務,國際志工隊從籌組馬祖志工服務時即開始同時籌備視訊相關課程,先了解柬埔寨學校的視訊軟體後,指派學員學習新的應用軟體,同時詢問柬埔寨學校的學生需求來規畫課程。

慈興國際學校

總召老福系游孟樺說:「視訊課程分為介紹弘光各個科系特色與介紹台灣民俗慶典兩堂課,一開始以為只是做個ppt,然後講講內容就好,但在備課的時候才發現需要花更多的心思去安排,也要去思考怎麼把內容最簡單化,更要讓學童們了解課程內容,越準備資料越多,但是看到柬埔寨的學生認真地讀書與學習,視訊交流時認真的眼神,直覺柬埔寨的小孩好認真。」

餐旅系吳宇晨說:「雖然只有短短的2個小時課程,但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認真,上課前就提前集合好,每個人都還做了筆記,很可惜沒辦法過去親自教導他們」。語聽系蘇晏伶表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大家都是在當場即時調整自己的內容,解決語言不通的問題,想盡量多傳遞一點資訊給他們。」最後在回饋時間,柬埔寨的同學表示能有這次視訊上課覺得很開心,期待有下次視訊交流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