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45 期【2020-09-01】
【校園活動】

「環台義烘」食科系前進偏鄉傳播食安及烘焙知識

食品科技系學生於8月初規劃7天「環台義烘」歡樂時刻我來為你照亮活動,前進偏鄉傳播食安及烘焙知識,由柯耀筆老師帶隊結合系上食安青年軍,希望帶給偏鄉學童食安衛生教育及烘焙相關知識,以實作課程及團康活動,培養小朋友的創造力、思考力和團隊合作能力。活動總召鄭家詠、副召黃茜、陳郁靜,帶領整個服務團隊,從招募服務員到選定服務機構,籌備訓練到出隊,充分展現團隊合作、溝通技巧和關懷社會的能力。

環台義烘

環台服務選定了台灣西部偏鄉的國小及育幼院,服務活動規劃先安排食安課程,帶領小朋友認識食物中毒五要素和常見食品標章等專業課程;接著是烘焙課程,介紹常見的烘焙器具、食材和用途,並展示正確的烘焙場所服裝儀容,讓小朋友也能安全衛生的環境中做點心,並設計結合烘焙及食安的闖關活動,讓平常食品安全知識可以更生動的帶給小朋友;DIY手做課程從製作麵團開始到完成手工巧克力脆片與西多士,讓小朋友在家也可以自己完成好吃的餅乾與點心。

每場次活動尾聲的回饋時間,很多小朋友都說收穫滿滿,很感謝我們的陪伴,同時以活潑的方式讓他們學到烘焙相關的知識,讓小朋友可以開心學習又帶著不捨,紛紛表示希望我們還能再去陪伴他們。今年是弘光學生第一次帶著烤箱來辦理「環台義烘」公益服務活動,以食科系的烘焙專長規劃服務活動,在應徵服務同學時,很多同學報名之初,一直猶豫是否要參與這次環台義烘服務活動,但服務來到最後一站嘉義縣阿里山的茶山國小時,服務團隊培養出的默契,展現專屬於我們的專業與熱情,讓受服務學校小朋深受感動,希望我們明年還可以再度來阿里山。

總召鄭家詠於完成服務後的反思時表示:「活動期間雖然辛苦,但是看到受服務小朋友們快樂的眼神,大家都覺得是非常值得的服務活動。」還有同學為了服務隊還特地向上班的公司請假,因爲是第一次舉辦長時間的服務活動,有許多服務細節沒準備好,需要改善,但確是很難得的一次學習經驗!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