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40 期【2020-06-15】
【動態簡訊】

「親密關係與愛情」認識愛、練習愛

戀愛乃大學生必修學分,特屬青春的調味料。諮輔中心自4月份起,與人文精神課程合作,辦理一系列「親密關係與愛情」班級輔導活動,邀請心理師深入班級,和學生們一起談情說愛。讓無論是尚未開始戀愛、已經戀愛中或是剛結束戀愛的學生,都可以透過兩節課的活動,認識自己、認識愛情,並學習愛人的能力。

講師分別從幾個面向切入親密關係。首先,以戀愛經濟學的觀點,分析愛情市場上的供需法則及進場時機,協助學生釐清自身在戀愛中願意付出的面向。再者,拆解戀愛歷程的各個階段,伴侶相處時最重要的事,預備過程中可能遇上的關卡。最後,透過伴侶間的衝突、爭吵及分手議題,讓與會學生認識愛的語言、討論溝通技巧、修復關係及自我療癒之方。活動中除講師講述關係經營的重要概念外,也藉由生命經驗的分享、即時問答、趣味測驗、影片、分組討論等方式,引導學生思考情感關係對自我的意義,而能更適切地表達情感、接受情感或拒絕情感。

親密關係與愛情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