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40 期【2020-06-15】
【師生研究】

文創系與產業合作在文化資產園區辦「木木文友會」市集

文化創意產業系與木子文創、木匠兄妹、台中市龍井區農會合作,將以「木木文友會」為主題,於5月30日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舉辦市集,並結合年度畢業專題「邊緣誌Leading Edge」的部分作品,展示學生們以大甲、外埔為調查場域,呈現一系列研究成果與文化設計。

木木文友會

文創系助理教授施淑萍表示,為落實「文創園區與會展實務」課程主旨,包括「策展」、「經紀實務」、「文創空間」三大部分,結合理論與實作,因此本次市集都是由大四同學們分工合作,包含活動策畫、器材搬運、主視覺設計及媒體公關等,提供同學們學習及增進策展實務的能力。


設計組同學陳冠宇說,這次以「木木文友會」為主題,兩個木代表木子文創及木匠兄妹,文則是指文創系,會則是指龍井區農會,意即由文創系學生畢業專題作品,與木子創意、木匠兄妹和龍井區農會合作,希望能夠透過這一次的市集,讓大家聚集在一塊同樂。


策畫組同學洪子琇表示,這次展出的專題組別中,包含透過圖騰傳遞大甲與外埔故事的邊緣誌、推廣大甲市場文化的儲藏市、研究並找出人類與蝙蝠共存環境的蝠音、探索廟宇圖騰元素的祈手式,以及結合外埔葡萄酒與果凍的酒零后。而三個與文創系合作的單位,洪子琇表示,木子創意以推廣台灣印象為主,發展許多文化小物;木匠兄妹則將傳統產業導入新活力,落實環保生機的概念,而龍井區農會則是深入在地,推廣充滿地方味的商品。


由於活動日期接近畢業,策畫組的靳立安說,這次活動由全體同學一起分工討論,而且也是大學期間最後一次展出,籌畫過程雖然辛苦,但是每位同學仍全力以赴,同時受到疫情影響的關係,在尋找場地時遇到許多困難,這次很幸運可以有文資園區舉辦活動,讓同學們的努力得以實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