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27 期【2019-12-01】
【校園活動】

弘愛森林,淨山靠你我-八仙山淨山健走一日遊

11月16日諮輔中心帶著本校學生24人到八仙山淨山與排除外來種,在感受自然之美的同時善盡社會責任。八仙山位於台中市和平區,位於中低海拔山區,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作為谷關七雄之首,具有賞鳥、健行、登山等觀光吸引力,但凡有觀光的地方,不免會帶來一些髒亂與破壞,身為地球的一分子,自然要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八仙山自然教育

抵達八仙山後,由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的方先生帶領同學們伸展肢體,感受山林的氣息,作為淨山活動的暖身;接著分成兩組開始沿著停車場與遊客經常行走的步道撿拾垃圾,沿路不忘介紹所見的林木與昆蟲,在淨山之餘對自然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抵達櫻花林時正巧為中午用餐時間,自然教育中心提供野餐墊讓學生們席地而坐,享受由當地原住民準備的風味餐。


下午在櫻花林附近移除外來植株「大花曼陀羅」,雖有藥用價值卻有毒性,更排擠了台灣本土種的生存空間,同學們拿起鐵鍬、十字鎬等,同心協力連根拔起大花曼陀羅,揮灑汗水的同時讓壓力也從中釋放。藉由本次活動,一方面友愛我們的地球環境,另一方面也在芬多精的環繞下療癒自我的身心,參與的同學們雖然疲累卻也留下美好的青春回憶。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