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27 期【2019-12-01】
【校園活動】

優遊台中學—醫學工程初體驗口碑爆棚

生物醫學工程系今年持續協助台中市教育局辦理第二屆優遊台中學「醫學工程初體驗」活動,提升學子多元學習,並具跨領域認知。具本校招生組統計,系統開放報名兩週內,本系報名人數直破140人!後續報名如數仍不斷湧入,導致本系報名系統須提前終止,顯見目前高中職學子對於具橫跨生物醫學與工程技術的醫工系充滿濃厚的興趣。尤其弘光又是中部地區唯一具有醫工系的大專校院,更是吸引大批中部地區學子前來參加本系的體驗營活動。

醫學工程初體驗

生物醫學工程是整合物理、數學、工程技術、生物科技與臨床醫學,為一跨生物醫學與工程領域的學科。且近年來醫療器材產業在台灣迅速發展,一直高居我國生技產業中最大產值;由於地緣關係,中部地區有大多數的製造廠商積極投入醫療器材領域的研發與產銷,使得醫療器材產業在台灣迅速發展,並增加許多醫工相關的就業機會,因此本次活動報名人數更甚以往。


針對活動特色課程內容安排包含:(一)由本系陳信介副教授講授生物醫學工程之沿革與導論專題講座,介紹有關生物醫學工程的跨領域研究以及未來如何應用於民生用品層面,課程中以多樣有趣的例子引導學員快速進入醫工領域的世界。


(二)藉由本系實驗室完整的教學設備及體驗課程,帶領參加的學員親身實作,了解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在各項領域中之應用。由各實驗室負責老師以及助教主持實驗室體驗活動,生物醫學工程各主題領域實驗室分別提出代表性的專題作品提供學員體驗操作。分別為有電動助行車的操作體驗、足底壓力與骨質密度的量測、血壓計的介紹與正確使用、血醣儀的使用方式與實際操作、智慧自動化控流程演示等項目。透過各實驗室負責老師的引導,學員們清楚的了解生物醫學工程的專業設計以及所學應用領域是有趣且多樣的,精彩的課程設計有助於高中職學生未來多元學習的啟發。


(三)參加的學員並參觀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生醫物理、生醫電子、生醫化學、生物力學及自動化實習工場等五大實驗室,並瞭解學習醫學工程所必需的專業教學設備。讓學員認識本系於專業設備的多樣性以及充分配合各專業課程的支援,充足的設備有效地提昇各學員於本系的良好印象。


(四)以本系學生會成員帶領趣味性的團康活動,培養團體生活的互助合作與默契以及率先體驗大學生多采多姿的課外活動課程。最後,所有全程參與的學員並獲得本系乙張研習證書,以作為日後升學時,書面審查資料有利加分的最佳證明,著實收穫滿滿。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