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27 期【2019-12-01】
【師生研究】

環安系大專環保先鋒隊計畫 成果發表榮獲優等獎

由於地球暖化與環境變遷的緣故,各國政府與相關全球組織積極推動各項行動策略來減少汙染物排放量以建立永續發展的環境,為地球永續而努力。環境教育為因應永續發展的重要手段,藉由環境教育可改變民眾的態度和相關行動,如果能從小培育相關的環保觀念,有正確觀念後可轉化為行動力,並由本身做起為永續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環保先鋒隊

環安系於108年3月成立環保先鋒隊爭取到環保署108年大專環保先鋒隊計畫,計畫期間辦理2梯次高中職學生營隊與3梯次弱勢族群營隊,由本校專業教師、專家講解相關空氣汙染、無人機環境監測與再生能源等議題的知識,並配合學生先鋒隊隊員,帶領高中職學生、社區民眾及國中小學生進行相關營隊活動,以深烙營隊學員永續環境的觀念。

並於108年11月23日於台北進行成果發表會,其執行成果榮獲優等獎。環安系盧信忠主任表示,於計畫執行期間,師生努力投入,不僅使參與的營隊隊員能在實作體驗中獲得無人機、空氣汙染與再生能源相關知識,並且開拓學員眼界,也達到環境教育向下推廣的作用。而師生於環境教育的投入也獲得環保署肯定,榮獲計畫執行優等獎的殊榮。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