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27 期【2019-12-01】
【封面故事】

校慶啟用先進電競館 打造中部電競人才培育基地

 「競」耀弘光! 11月30日52週年校慶重頭戲為電競館啟用典禮及全國高中職電競大賽霸主挑戰賽、Cosplay競賽,全新打造的電競館有97個座位及最先進電競專用電腦、直播設備,上午啟用後,下午便舉辦電競大賽,來賓及選手盛讚設備好、聲光效果佳。這也是該校半年來舉辦的第4場電競大賽,弘光成為中部大型電競賽事首選主場及培育電競人才最佳基地。

「競」耀弘光

啟用典禮由臺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弘光科技大學董事長王乃弘、校長黃月桂、行政副校長蘇弘毅、學術副校長易光輝、主任秘書王惠娥等人,在Cosplay裝扮學生引導下共同揭幕後,進行電競隊授旗、導覽,擔任臺中市電競主委的市議員江肇國、多位高中職校長也前來參加啟用典禮。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市長全力支持電競產業發展、支持電競比賽, 7月時弘光舉辦六都電競爭霸戰台中決賽、弘光盃電競大賽,9月協助市府運動局舉辦臺中電競嘉年華,今天不但啟用全新的電競館,還舉辦全國高中職電競大賽霸主挑戰賽,他當然要到場給予支持。尤其在盧市長的支持下,市府預算首次單獨列一個電子競技推展,代表電競是很重要的政策之一。


黃校長表示,電競遊戲被視為全球新世代明星產業,關聯產業涵蓋遊戲代理、配錄音、美術設計、專屬配備、轉播平臺、專屬彩妝造型及運動防護等,弘光科大在電競教育上「急起直追」,電競館、選手訓練室等設備啟用,可全方位培養電競專業經理人、培訓教練、主播、賽事舉辦、遊戲開發等相關專業人才。


「系所跨領域合作,讓學生習得不同領域的技能。」黃校長強調,學校也同步展開電競周邊產業人才培育計畫,例如:由資管、資工提供遊戲、軟體程式設計相關課程;由妝品跟美髮系提供美容、美髮、整體造型,影視Cosplay相關課程;由物治及語聽系提供有關電競選手的身體、聽力相關的治療、保護…等等課程。


電競館啟用後的第一場賽事為「全國高中職電競大賽霸主挑戰賽」,由弘光科大與Garena、Predator、Acer共同主辦,全國共有58隊高中職學生報名參賽,一校可以報名兩隊,讓電競實力雄厚的學校二隊能有參賽機會,身為主辦學校的弘光科大也推出兩支校隊參與。初賽選出四強在11月30日舉行季殿賽及最終的冠亞賽,爭奪冠軍盃及2萬元獎金,冠軍隊伍可取得弘光賽區參加年底Acer舉辦的台灣大賽資格,比賽相當精彩刺激。


校慶當然也有運動會、園遊會、校友回娘家等活動,園遊會中各系特色攤位、社團攤位、創意美食攤位、玩樂市集,熱鬧滾滾。各系絞盡腦汁展現特色亮點,護理學院秀出五專、二技、大學、碩士班、博士班、學士後護理系這些培育人才一條龍的最完整護理學制;物理治療系展示如何利用肌內效貼紮與滾筒來預防傷害發生;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利用聽力檢測讓您聽見幸福的聲音、示範耳鏡檢查讓耳朵不惹塵埃。


配合「競耀弘光」校慶主題,美髮系、妝品系在運動場有Cosplay表演暨「一日角色扮演體驗」,下午在毓麟館還有Cosplay競賽,共有30組對於角色扮演有興趣的民眾及學生報名參賽,用心呈現完美動漫角色。校友及學生說:「弘光52歲生日好電競、好動漫、好有未來感呀!潮得很。」#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