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26 期【2019-11-15】
【動態簡訊】

弘愛社團深耕服務在地--沙鹿北勢國小帶動中小學活動

弘光每學期辦理帶動中小學活動,為服務在地學校,長期與沙鹿區北勢國小合作,安排本校學生社團於國小晨光時間陪伴小朋友,同時傳授專業知識給小朋友;本學期參與服務的社團計有國際餐旅青年學習社、餐旅系學會、幼保系學會、食科系學會、調酒社、生科系學會、動保學程學會、西餐社等社團。餐旅系學會三年級林于涵同學於晨光時間看到國小家長接送小孩上學時,少部分小朋友搭機車沒戴安全帽或因為安全帽太大沒戴好的情形,主動向課指組反應要更改教案,安排交通安全宣導課程,特地針對安全帽的形式及安全性分別介紹,讓小朋友認識安全帽,了解正確的配戴方式,確保戴乘機車時的頭部安全。

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配合教育部政策推動帶動中小學活動,優先考慮在地學校,近年來長期與沙鹿區北勢國小合作,配合國小各班級的需求,安排符合需求的社團來服務,同時依據服務需求設計活動教案,每一個社團於每次服務結束實施問卷,以了解當次服務的成效,並進行教案的修改,108年10月份的國小學童問卷回饋滿意度達100%,大家都覺得大哥哥大姊姊的課程非常棒,希望可以常來。

交通安全宣導課程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