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26 期【2019-11-15】
【國際交流】

加拿大Humber 護理系學生首次至弘光見習之旅

為了豐富師生國際化經驗及提升學生跨文化學習之能力,護理學院致力拓展海外實習並與國際姐妹校相互交流。108年國際姐妺校至本系參訪,除了5泰國NPRU7美國的EMU外,10月份加拿大Humber CollegeVidhya Sivanantham老師帶領5位護理系學生到本系所安排的醫院和機構見習參訪。

Humber師生來訪

從此次見習可以理解不同文化下醫院及社區群體健康照護方式、社區資源整合之差異,以及如何推動健康照護的發展。1.從加拿大視角看待台灣長照護理之家,加拿大的長期照護建構在醫療體系之下,其特色在於連續照顧(continuing care)體系之建構,有些省份並致力於社區照顧,以減少醫院和護理之家的使用;2.至醫院見習,比較臨床護理之間的差異;3.至衛生所的體驗是能將知識運用到社區健康照護管理,與社區合作,激發社區動力,整合社區資源,推動社區發展等。

Humber師生來訪,對護理系學生而言,可藉此次體驗不同文化與教育的交流,相互學習語言與生活習慣,使學生具有跨國的學習經驗,以培養學生具多元文化敏感性的涵養與國際視野。明年暑假護理系師生將至加拿大Humber College進行海外實習,打開學生不同文化視野、護理專業知能及拓展多元學習觸角,相信收穫一定滿載而歸。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