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26 期【2019-11-15】
【國際交流】

學生國際交流成展果 分享出國經驗

國際處115日舉辦2019年高教深耕計劃國際交流成果展,邀請到英國研修雙聯學位學習的學生及各系到國外短期研修的學生輪流上台分享經驗,另外,各系還設置攤位,張貼海外研習的管道、成果,吸引很多有意到國外學習的學生來觀摩,學生說,希望自己有機會也能到國外進修。

高教深耕計劃國際交流成果展

副校長蘇弘毅表示,學校執行高教深耕計畫做很多努力,爭取很多資源,讓更多同學到世界各地,看別人長處、學習各國文化,在暑假期間也有跨國混班,這兩年有11個國家學生到來,事前,學校徵選學伴,學生跟國際生互動,相互學期,這樣的機會將會越來越多。


國際英語溝通系2018年畢業的胡凱婷,獲得補助到英國The University of Northampton進行雙聯學位取得,她說,在學校的支持下,讓她可以出國留學1年半當交換生,研習國際商業溝通,學習到不只有課業,也學會適應環境、教新朋友。


「到國外想要幹嘛?」胡凱婷告訴學弟妹,一定要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不是每天想著旅遊,還要想畢業後未來的職業發展,如何增進技能。她強調,不是每一個學校都有很多資源補助讓學生出國,學校投入資源後,學生要懂得把握機會爭取,儘管在國外會面對很多挫折,但是卻可以獲得更多。


另外,物理治療系的學生蔡連凱分享到日本新瀉醫療福祉大學,學習灌石膏製作義肢的經驗。他說,赴日只有短短4天,卻學得很充實。日本老師上課還特地請來身障人士來穿著他們製作的義肢,讓患者可以用起來很舒服,「不必擔心語言不通,不懂便開口問或自己學,有機會想要再去第二次。」


文創系、運休系的學生則在老師何宣霈指導下,在暑假參加「高知夜來祭」。老師和學生一起經驗分享,一上台便先跳祭典舞蹈,讓人大開眼界。學生楊恭寶、吳承耘、廖家羚說,到日本四國參加日本十大慶典之一,與全日本兩萬多位舞者一起跳舞,甚至被當地電視台報導,真的是很難忘的經驗。#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