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26 期【2019-11-15】
【校園活動】

阿美族藝術家藝術中心展出 表達海洋受破壞籲重視環境

花蓮阿美族藝術家伊祐‧噶照為了喚醒民眾對大自然環境的重視,用木頭做出一系列作品,首次到台中展出便選擇弘光科技大學,25日舉辦開幕活動親自帶著文創系學生解說作品,他說,在海邊工作感受到自然環境不斷遭受破壞,因此,透過作品創作把想法表達出來,讓更多人關心生活環境。

伊祐‧噶照

伊祐‧噶照表示,民眾用肉眼看著海洋,表面上一望無際似乎很美麗,不過,海面下卻遭受破壞,很多生物死亡,珊瑚被漁網覆蓋而白化,「每天24小時不斷發生」,於是開始用創作回應,表達對山林、大自然的感情,喚起民眾對大自然的重視。


伊祐‧噶照的作品,創作手法以碎形的木條、石塊重複連接、堆疊的形式勾勒出流動姿態,呈現濱海生活中與海浪強烈關聯。例如,「海洋變奏曲」作品表達出長期觀察海洋的感觸,他表示,「我一直感受到破壞,海洋、土地被破壞,如果不被重視,會不會一切都來不及挽回。」


民生創新學院副院長歐明秋說,伊祐‧噶照曾經是法國、比利時駐地藝術家,作品融合東西方歐美文化及阿美族文化,創作出海的作品,結合很多在地元素,讓人印象深刻。文創系主任吳振廷說,作者從觀察對環境的認識,反思到自己創作的作品,抽象又似曾相識,讓人看得懂,有震撼的反省能力,展出日期從即日起到11月25日。#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