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26 期【2019-11-15】
【師生研究】

美髮系學長姊傳承技術齊練習 亞洲盃賽奪4金5銀3銅

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參加2019年亞洲盃髮型創意大賽,拿下4冠軍、5亞軍、3季軍的佳績。這比賽,為了讓外界看到美髮系短時間的訓練成果,以學長姊帶領學弟妹一起練習的方式進行,彼次相互切磋技術,讓技術更加成熟進步,以傳承的概念讓同學快速學習到好技巧。

亞洲盃髮型創意大賽

指導老師呂佩芸表示,這次比賽二年級學生帶領一年級學弟妹練習,每位選手都積極培訓,才在比賽中脫穎而出。不少人在短時間內參加好幾個比賽,因此,她在了解比賽趨勢後,指導學生結合流行,從學生的特質發想,把作品做延伸改變,讓學生對造型形、色、體有概念後,而在每個比賽中做出不同造型的作品。


首次參加比賽,在創意鮑伯靜態奪冠的大一學生陳岱妤說,媽媽從事美髮業,因此跟著學美髮。為了參加比賽,放學後跟著學長姐一起練習,有時候練習到很晚,覺得很累,但是心裡卻很開心。同樣首次比賽在標準冷燙組動態奪冠的大一生呂玟錡說,鄰居開了家庭美髮店,她從小四起便感到興趣,當起「洗頭妹」學技術,自己求知慾望很濃,不斷要求老闆娘教,上高中、大學後,後也拜託老師多教一點,奠定美髮基礎,讓她比賽可以奪金。


另外,大二的劉芸禎在自由剪染組拿下第二名,她說,為了不增加家裡負擔,她假日在早餐店打工,每天早起賺錢,下班後在趕回學校參加集訓,「儘管有時很累,這卻是我自己想要的!」在標準冷燙組動態摘銀的大一學生丁匯妤說,每個禮拜她有3天在夜市打工,但是她一樣調配時間參加練習,讓她有好成績。


「一起練習的方式,可以看別人跟自己的差異性,相互學習讓大家一起進步。」大一學生蔡東諺在商業新娘包頭獲得第二名,他說,學長姊很願意教導,有時練習遇到瓶頸,不知道髮片怎麼處理,經驗豐富的學長姊便能馬上指導,解決疑慮。#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