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26 期【2019-11-15】
【師生研究】

護理學院舉辦技優護理師實作競賽 訓練學生臨床反應

護理學院為了培育護理學生整合專業知識與技能及實作能力,26日舉辦108年臺灣技優護理師實作競賽,全國1633位學生參賽,透過實作技能競賽,激發學生具備未來職場所需的專業知能,增強面對壓力及挫折的處理能力,並提供全國護理師生相互交流與學習的機會。

臺灣技優護理師實作競賽

副校長易光輝表示,弘光從103年起辦理實作競賽,讓學生熟悉、整合所有的護理知識,尤其現在護理職場艱辛、工時長,在面對面對各式各樣病患時,學生可以藉由比賽訓練怎麼克服,競賽中相互切磋,把技能傳承下去,返校後與學弟妹分享。


護理系主任陳淑齡說,實作技能競賽以以護理過程為經、八大核心能力為緯、全人化照護為體,使用標準化病人考試,邀請中部好幾家醫院的護理督導擔任考官,對考生而言比較有挑戰性。


擔任評審的光田綜合醫院護理部教學督導羅月英表示,擔任考官很多年,她發現今年考生犯下的錯誤,是對藥物不了解便向病人介紹,「這在職場上相當危險。」希望學生在臨床上要懂得保護自己。另外,擔任標準化病人考官的盧安淇說,考生都很緊張,尤其「標準化病人」演出到位,有的還會哭,嚇到不少學生,但學生卻不知所措,希望學生未來在臨床上,能多一點同理心面對病患。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