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25 期【2019-11-01】
【校園活動】

防災演練、座談會、迎新晚會讓住宿生住得安全又溫馨

為使賃居學生能租得安心、住的放心,學務處分別在10月14、16日於女生宿舍及校外國際生宿舍「心悅會館」舉辦「防火防災逃生演練」,10月16日和房東、住宿生進行座談。接著又於10月22、23日分別在毓麟館、六福公園辦理校內外住宿生聯合迎新晚會,兩天活動每場近700名師生參與,讓所有住宿新生感受到弘光這個大家庭的溫馨氣氛。

住宿生聯合迎新晚會

108學年度第1學期住校生及校外賃居生「防火防災逃生演練」,希望學生平日落實防火防災觀念,當災難來時才能從容不迫應付眼前危機,本學期特別安排國際生實際參與演練及體驗,以強化防火防災觀念及正確操作使用消防設備,確保住宿安全。也聘請沙鹿消防分隊鍾湘怡教官實施「地震避難求生」專題演講,深入淺出講解地震暨防災疏散要領,並指導學生應先認識火災現場中之實際狀況後、採取有效之防火逃生要領,讓同學受益良多。


生活暨住宿輔導組和房東、住宿生進行面對面互動座談,座談會中學生關心的相關住宿與交通問題,學校建議同學租屋盡量選擇離校較近的區域,徒步上學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交通意外事故發生。會中同時宣導「校外賃居住宿安全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租屋停看聽七大要領宣導」、「屈公病宣導」及「租屋用電安全」等學生相關校外住宿安全事項,以確保學生賃居安全。


為營造溫馨友善的校園環境、增進住宿生情誼,融入社區生活,生活暨住宿輔導組結合校外協議宿舍房東及登錄房東,分別於10月22、23日六福公園辦理校內外住宿生聯合迎新晚會,校內迎新延續以辦桌方式,讓住宿生有來到弘光這個大家庭的溫馨氣氛,現場更邀請學務長、導師、房東及校內社團共襄盛舉,獎項一波接一波抽不完,學務長及組長最後加碼,更是讓現場學生興奮地高喊「抽我!抽我!」,加上精彩的表演,使現場氣氛熱情與溫馨交織,HIGH到最高點。


校外迎新現場吸引了不少社區住戶與我們同樂,本校師長、靜宜大學住宿組及房東等更是熱情的參與,共同關懷賃居生,且特別邀請北勢社區媽媽表演魅力舞蹈,瞬間炒熱了活動的高潮,豐富大獎更是獎不完,其中之最大獎為房東捐贈一學期免費住宿券,讓參與活動學生讚嘆歡呼連連,高呼「我想要~~我想要~~」#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