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25 期【2019-11-01】
【師生研究】

護理學院辦國際研討會 推動護理教育永續發展

 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但是,行政院國家永續經營委員會重點不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SDGs1717項永續經營目標中,有4項與護理教育及護理專業相關,因此,弘光科技大學護理學院1024舉辦「護理教育如何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國際研討會,邀請日本教授木下真理、泰國教授Natthaya Cherngchalard Chooprom加拿大教授Vidhya Sivanantham介紹他們國家的護理教育與護理臨床落實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實例。

護理教育如何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弘光科大護理學院院長邱艷芬表示,去年組團參加泰國姊妹校佛統皇家大學舉辦「護理與UNSDGs17」的國際研討會,深感國內護理學界與業界對UNSDGs17陌生,為了讓台灣迎頭趕上,運用台灣護理水準的優勢,特別邀請國內學界、業界一起參加研討會。

國內護系相關科系多所學校及中部多所醫院都派員參加,成功大學也有8位博士班學生專程來聽課。邱艷芬首先開講,說明世界衛生組織17項永續經營的緣起、台灣在世衛17項永續經營的成就、護理角色在世衛17項永續經營的擴展。她說,台灣因為人口密度高,天然資源少,要面對颱風、地震等災害,因此,要特別注意永續發展。


「護理相關人才少,如果用傳統方式培育太慢,希望能夠結合資訊,運用VR等設備。」邱艷芬指出,護理資訊應用藥結合資管,讓年輕的護理師更認識護理,未來在工作上更能上手,對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健康福祉上,可以承擔更多。

cron web_use_log